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检查的通知
2020-06-10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院属各单位:

为加强学院预算管理,维护财务预算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充分发挥预算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预算执行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精准施策、有序推进”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小,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拟定于本月中旬对相关部门预算执行早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一、检查内容和范围

1、检查各单位预算编制程序、工作制度。了解预算细化编制工作开展情况,是否有制定预算责任目标、绩效评价体系,是否有纠正预算偏差的措施等。

2、收入预算完成情况。重点检查分析收入完成和增减变化原因,是否存在隐瞒、截留或虚增收入及不按要求结转收入等情况。

3、支出预算完成情况。检查分析支出完成和增减变化情况,重点检查大额项目建设经费、专项经费等是否按照时间进度在推进。

4、各个项目经费是否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事项进度在推进。

二、检查时间和方式

检查时间:6月15日起至本月底

检查方式:由分管(联系)院领导带队,财务管理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各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前,将提前通知有关单位。请各单位准备好相关资料。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应对所协管项目经费的预算目标、测算依据、计算标准等情况了解全面、详实充分。

2、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单位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细化的项目文本,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好工作清单,大额项目等相关建设经费要有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特此通知。

财务管理部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