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术讲座好戏连台
2021-12-06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湛点 段慧灵 门世豪 许静婷)近期,学院各教学单位纷纷举办学术讲座,组织本单位师生现场聆听。

2CB77

11月18日,在西校4-200教室,长江大学杜红教授以“解读新思维——数字孪生”为题在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作学术报告,从数字孪生的概念、数字孪生的关键技术、数字孪生的应用、数字孪生与我们的联系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数字孪生技术在连接物理世界、数字世界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256B8

12月2日,荆州市楚都学校教务处主任、湖北省教育学会会员胡雪飞在西校区以“争做师德楷模,提升教学技能”为题做讲座。他从认识教师、端正思想、精心备课、巧用妙招、学会反思、争做楷模等方面分享了成为一名优秀老师所具备的素质,指出想要做好一名教师,不仅要做到因材施教,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思想新方法。

26C03

当天,在西校区4-500教室,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美求教授以“水下系统智能控制技术研究”为题作报告,他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水下生产系统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前景及发展方向,并结合新一代水下生产系统的创新点,分析了现阶段在水下生产系统传感器网络监管系统、水下控制系统故障诊断方法、数据驱动的水下生产关键设备故障诊断方法上的研究成果。

3287D

12月2日,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红副教授到教育与心理系做学术报告。她以“社会规范对手机冷落行为的影响及其心理机制”为题,从手机冷落行为形成的原因、社会规范对于手机冷落行为的影响及作用机制等方面,分析了影响手机冷落行为的原因,并引导在座师生就手机冷落行为的改变方法展开讨论。

2D43F

当天,在西校区4-200教室,长江大学城市与建筑学院刘显城教授以“住宅的发展与演说”为题在建筑与设计系做学术报告。他从现代住宅、超平住宅、微型住宅等方面入手,归类分总定位消费主义、福特主义等与住宅之间的关系,介绍了各种建筑类型、定位好独特的风格,并展开对住宅未来发展趋势和规划等多个方面的讨论。

2A321

12月3日,在城中校区学术报告厅,体育系分别针对教师和学生连续举办了两场讲座。湖北大学体育学院李可可教授以“体育教研课题设计与专业建设”为题面向体育系教师开讲,他从如何需找课题的来源、如何进行课题编写论证等方面进行阐述,指出了在申报课题中常见的错误与基本的研究思路,拓展了教师的研究视域。

李可可以“体育专业学子成才路径与设计”为题,从确立一个切实可行的人生目标、制定具体的大学各年学习计划等方面开展讲座,指出加强专业学习打好基础的重要性,同时也要培养社会适应能力。他鼓励学生明确未来专业与职业发展定位,积极思考学术问题,走上考研之路。

39DC6

同一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梁小华教授到外国语学院讲学,面向该院师生分别开展两场学术讲座。在党员活动中心会议室,梁小华以“教学研究方法”为题,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做讲座。她结合自身经历,从中西方文化冲突谈到学术研究习惯差异,从研究定义、研究过程、研究分类、研究问题与方法之间的关系、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学术研究不仅要注重研究方法与研究理论,更要有学术观念上的突破。

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梁小华以“核心素养在小学英语课程实施中的路径与策略研究”为题,与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共同探讨“核心素养”话题,包括小学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在课程实施中的有效途径、养成策略、实施特点、资源选用、四重视角、课程衔接等问题。同时列举了核心素养在湖北省各地区的小学英语课程实施中的具体案例,并加以深入剖析。

(摄影 李彦君 孙健博 王琪 王萍 陈茜玲)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