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1-09-13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我院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为第三届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颁发聘书,对在学院建设发展中默默奉献和工作满十年的教职工进行表彰。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表彰大会。

朱继平主持表彰大会

4923E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尹家经、康建虎、孙细望,党委副书记于永伟,院长助理曹骥、郭明虎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受表彰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349E1

康建虎宣读文件

31911

尹家经宣读文件

390F6

孙细望颁奖

51AFE

于永伟颁奖

康建虎宣读《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关于公布第三届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通知》文件,决定王小宏等11名教师为培养对象;尹家经宣读《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关于颁发“工作十年奉献奖”的决定》文件,对陈立明等15名教职工颁发“工作十年奉献奖”。

4476E

王文凯与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签订目标责任书

王文凯与第三届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签订目标责任书,康建虎、孙细望、于永伟等为获得“工作十年奉献奖”的个人颁奖。

4000B

教师代表罗明发言

首届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罗明介绍了从教11年来学院的发展和变化,畅谈了个人的成长与收获,表示今后将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优异成绩为教师这一崇高职业增光添彩,为学院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38158

教师代表罗丹发言

第三届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罗丹表示,作为一名教学管理工作者,明确自己的职责,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将把荣誉当做鼓舞和鞭策,激励自己发奋工作,在教书育人之路上走得更远。

4DC71

工作十年奉献奖代表刘磊发言

工作十年奉献奖代表刘磊分享了从教十年的收获与感悟,引用蔡元培先生的话阐明自己的教育观,即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教师的所有荣光都来自学生的成长成才,承诺下个十年将在育人之路上继续前行。

4D8E7

王文凯讲话

王文凯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院建设发展辛勤耕耘的教学、管理、后勤一线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教师是学校的灵魂,是事业发展的核心资源,更是一所高校的底气、实力和希望。”王文凯指出,近年来,学院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取得明显成效,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正在形成。

王文凯要求,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身先垂范,做到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绷紧疫情防控弦,积极履职尽责,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让学生安心、让学校暖心、让社会放心。

王文凯强调,在当前学院转型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大力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助推学院事业发展。要抓好教师队伍思想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师德规范体系。要不断改善教师教学与科研条件,为老师们解决后顾之忧。要注重教师个人发展,促进教师成长成才。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扩数量、提质量、优结构、促稳定,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稳定工作。他号召全体教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政治立场,厚植家校情怀,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昂扬奋斗,携手共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3E7A5

大会现场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学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窗口期和突破期,不仅要谋定而后动,更要谋定而快动。全院上下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大员上阵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坚持全院一盘棋抓落实,坚持问效问责抓落实。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努力朝着学院事业发展的既定目标前行。

(摄影 李佳慧 杨一帆 李彦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