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魏立佳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1-04-1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邓安琪 郑驰)4月9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魏立佳教授来我院讲学。在西校区4-300教室,管理系副主任、经法系贸易与金融专业教师及金融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学生现场聆听。经法系副主任罗明主持讲学。

魏立佳以“贸易争端风险与跨国上市公司的估值:基于中美贸易争端对中概股冲击研究”为题,从选题、文献综述、研究设计、实证结果与分析、结论与讨论等五个方面具体阐述,着重介绍了论文的选题应结合社会热点。魏立佳分析了中美贸易争端产生的原因,介绍中概股的概念,并整理出中美贸易争端的发展过程。他选择在美上市的30几家公司进行研究,发现了中概股与美国股市联系性的相关特点,由此推导美国贸易不确定性对中概股估值具有负面影响。魏立佳鼓励学生关注中美贸易争端走向,进一步深造学习。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魏立佳一一进行解答。

(图片由经济与法学系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