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朱继平到相关系部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2021-02-2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田丹 吴海良 )2月27日、28日下午,党委书记朱继平先后到思政课部、机电系检查指导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思政课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朱继平阐明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的重要性,他对思政课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的作用;二是要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夯实课堂主渠道。以思政课教学为核心,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三是要积极培育思政课教学名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稳步推进思政课部工作。思政课部主任谢俊丽在会上部署了思政课部“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在机电系会议室,朱继平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机电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新工科发展思路,充分分析发展现状,进一步明确目标,不断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聚焦“五个思政”建设,争取在学生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上水平、上新台阶。他鼓励全体教师要珍惜和把握机遇,做到教学、教研、科研“三不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机电系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