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赖海雄教授做客我院2021年思政沙龙活动
2021-01-0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1月8日),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学生工作部组织全院政工人员举办2021年思政沙龙活动。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各系(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共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刚英主持。

2CE1C

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赖海雄教授以“兼顾生家校 融合法理情——高校危机干预应对策略”为题讲学。他结合自身多年干预和处理危机事件的经验,运用大量鲜活案例,分析了高校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境,讲授了干预学生危机事件应坚持的原则和采取的策略。赖海雄强调,危机处置要兼顾生家校、融合法理情,从而做出精准的危机评估,提出合理的干预意见,采取有效干预措施,防范和化解学生心理危机。讲学过程中,老师们围绕沙龙主题进行研讨和互动。

439E1

思政沙龙活动是学生工作部搭建的政工人员互通互助的交流平台,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素质,促进学工队伍的育人水平。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