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张静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1-01-07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霞)1月6日下午,在城中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长江大学物理教育研究所所长张静教授以“深度与温度:混合式金课教学设计与实践”为题讲学。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康建虎、教务处处长魏文君及全体专、兼职教师现场聆听。讲学由康建虎主持。

339D5

张静结合教学过程案例,从金课教学的设计背景、理论建构、实践探索、实践效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层层深入的讲解。她通过对比分析金课和水课,提出了金课的五个关键特征,即难度、深度、新度、广度、温度,并指出,金课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提高教学效果,而在于其深及本真和触动灵魂。

38BC1

讲学结束后,张静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学对青年教师启发很大,对学院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打造金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指导意义。

(摄影 丁永粉)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