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0年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举行
2020-12-19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12月19日)上午,2020年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城中校区2教205录播教室举行,我院师范专业本科二、三年级的14名学生参加比赛。经比拼,英师5192班戈雪怡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数学5182班黄淑媛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物理5191班向绍波等7名同学获三等奖。

31046

竞赛现场

我院院长王文凯,副院长康建虎,教务处处长魏文君,督导员程庆华,荆州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田卫平,江陵中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周桂新,沙市一中教师李芝、关念,沙市五中教师纪芳芳等担任评委。竞赛委员会全体成员现场观摩。

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四项内容,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比赛顺序和授课节段。10分钟的课程展示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应对从容,紧扣初中课文重难点,把控授课关键环节,充分展现了师范专业学生的良好素质和风采。

346CD

接受评委点评

课程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针对课程内容、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仪态、教学过程把控等具体环节,对14名同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魏文君结合工作对本次比赛作总结。

361B9

康建虎讲话

康建虎在讲话中表示,通过举办竞赛形成互帮互助、相互促进的学习氛围,有利于提升师范生专业实践能力,希望师范专业学生踊跃参与竞赛,得到充分锻炼,挖掘自身潜质,练成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同时,以竞赛为抓手,提升教学质量,彰显办学特色,将师范专业办得更好。

3F5CE

王文凯(右一)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文凯、康建虎和李芝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承办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摄影 谢承玉 吴邦菁)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