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12-1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周芳)12月17日下午,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荆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长江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彭开智副教授作宣讲报告,我院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报告会。

会上,彭开智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从三个核心文献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谈起,论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成果、《建议》起草情况、《建议》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建议》的核心要义以及党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实践指导作用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阐述。针对《建议》中的亮点,彭开智结合荆州市在环境治理、改善民生中的举措,系统讲述了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这一观点,认为建议稿关于社会领域的内容,超过以往历次规划建议,政策含金量很高,彰显了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

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彭教授的报告既有宏观思考,又有深度剖析,更有感悟体会,对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和启示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与会人员一是要坚持系统学习,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作表率,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学原文,对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全院师生要以本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学院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造条件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通过学习提高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为文理学院“十四五”发展奠好基,起好步。

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400余人听取报告会。

(摄影 丁永粉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