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12-01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安排部署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今天(12月1日)上午10点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院在城中校区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此次会议。

3716F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网络视频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高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保持了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2021届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会议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要构建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协同联动机制,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扶持引导创业创新,提升就业服务品质,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加大就业权益保障,深化实化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统计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277B

       党委书记朱继平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分会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

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朱继平强调,要下真功夫、真落实,及时启动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有力度有温度地抓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做好与就业市场的有效对接,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在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时,朱继平结合前不久赴珠三角地区走访调研的经历谈了六点感悟:一是市场潜力很大,人力资源缺口很大,应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大力开拓就业市场;二是企业发展潜力很大,对人力资源的需求相对提高;三是长江大学的毕业生或实习生,受到企业青睐;四是我院毕业生在创业实习中取得很大成绩;五是我院人才培养模式需改革;六是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提档升级。

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