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活动
2020-10-21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10月19日,人文与传媒学院在城中校区2-205录播教室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活动,6名授课教师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专业教学中,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案例分享。

33791

青年教师进行示范教学

在教学示范的过程中,老师们分别以《外国文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外新闻史》《现代文学》《视听语言》《教育学》等课程的具体章节为授课内容,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设计,展示该门课程的重要德育目标。

在观摩研讨环节,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勋章教授就教学技能提升、课程思政融入、人文素质教育推进及教学方法、教态语速等方面,对示范课进行了点评。他勉励青年教师精心提炼与课程教学内容、课程目标相契合的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工匠精神、责任担当等思政元素,并通过恰当的教学方法及手段,将这些元素嵌入课堂教学,达到融会贯通、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

该院副院长关莉红、广播电视编导、中文(师范)教研室负责人及专任教师共14人现场观摩。

372F5

罗勋章点评示范课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我院以“五个思政”为思政工作的创新抓手,将“课程思政”作为课堂教育教学改革的内在要求和关键一环,大胆尝试“课程思政”教学举措,积极推出系列示范公开课,挖掘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强化专业课程育人导向。

(图片由人文与传媒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