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2020-10-08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10月8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总结开学以来各项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党委书记朱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会议。

3B5C0

朱继平从广义与狭义、宏观与微观的层面,分析了学生工作的内涵及外延。他对复学以来各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坚持不懈抓好校园常态化防控,确保教育教学安全稳妥有序。

后一阶段学生工作如何开展?朱继平从五个方面给出答案:一是责任意识显担当。一切学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二是常规工作莫松懈。要深入思考,认真落实,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每项工作。三是重点工作有保障。学习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抓住主要矛盾,坚持重点论,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完成。四是心理干预要及时。密切关注复学后学生心理问题,及时进行干预,早发现、早安排、早行动。五是部门工作要协同。进一步深化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与思考,建立学生工作系统观,构建“大”学生工作格局,各单位各部门协同联动,合力推动学生工作开展。

孙细望从七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相互协同,共同开展好学生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管理考核等举措,提升队伍的工作水平;三是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适应性教育,培养学生爱校、爱专业的思想,引导学生树立“以学为主”的意识,形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增强生活适应能力;四是抓牢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五是加强学风建设,严格课堂管理;六是抓实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七是完善学生工作考核体系。他还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

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总结了9月份学生工作,对10月份主要工作进行安排;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对学费收缴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对校园安全风险识别及防范管理、防疫消杀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说明。

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