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绿色通道”为新生护航
2020-09-23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见习记者 胡晓薇)“感谢学校为新生开设‘绿色通道’,让我顺利得到国家的资助,安心来校报到。”今天(9月23日)上午,在西校区建筑与设计系迎新点,湖北籍新生杨同学顺利办理了入学贷款。

杨同学是建筑设计系园林专业的一名新生,出生在湖北恩施州一个贫寒的四口之家,家中有一个妹妹,母亲身患重病,丧失劳动能力,父亲在外务工,微薄的收入,令一家人的生活难以为继。因此,杨同学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助学贷款缓缴学费。

在系里的“绿色通道”办理点,迎新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杨同学说明要求和程序,指导她填写相关申请表格、介绍“绿色通道”的办理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很快办理好手续,准备入住寝室,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并将此项工作作为迎新工作的重点之一,在迎新现场开设“绿色通道”。近年来不断简化办理流程,在各系开设服务站点,让新生办理手续更加便利。

(摄影 胡晓薇)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