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志愿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0-09-22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 学生记者 雷杨静 见习记者 张宇)9月22日下午3时,荆州火车站迎新点迎来了一批新生。“新同学,你好!请把行李箱交给我们。”一出站口,英语专业的新生何心怡就被志愿者的热情包围了。

4F13A

志愿者一边为何心怡搬运行李箱,一边带她到接待点入座歇脚。休息片刻后,学院安排的大巴车准时到达。志愿者立即为何心怡把行李一一搬上车,直到确定全部放置妥当后,大巴车缓缓启动,驶向城中校区。

在大巴车上,为了缓解长途坐车的疲劳,志愿者与何心怡热情交流,向她介绍荆州古城和大学的新鲜事,鼓励她踊跃参加社团活动。很快,车抵达学校正大门。冒着大雨,志愿者为何心怡卸下行李,带领她去所在院系办理入学手续。微冷的秋雨中,志愿者引导新生来回奔走,累得汗流浃背,却不言一句苦累。

52E91

在校园内,同样也活跃着一群迎新志愿者,孔宝宝就是其中的一名。“你好同学,你是机电系的?住在几舍啊?”孔宝宝一边说,一边接过新生手中的部分行李。接着,他带领新生去报到点接受资格审查、办理入学手续。

“去年我也跟他们(新生)一样,是学长学姐热情地帮我提行李,教我办理入学手续,送我到宿舍。他们让我感觉很温暖。”如今,孔宝宝是机电系一名大二的学生,却至今难忘入学时接受志愿服务的经历。

“这次迎新志愿者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很开心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我自己也从中受益颇多。”孔宝宝说。

在迎新工作正式全面启动的第一天,像这两位志愿者一样,活跃在校园各处的迎新志愿者共有1500名。他们热情周到,体贴入微,“一对一”服务新生和家长。从校外接站到校内引导,提供从出站到报到结束的全程服务,确保每一名新生顺利到校。他们,恰似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点缀着美好的校园。

何心怡感动地说,从志愿者的服务中感受到学校对新生的关怀,也了解到荆州是个好地方。今后一定好好利用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刻苦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摄影 张天龙 陈希豪 郁鑫)

(责任编辑 筱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