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09-10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周芳)今天(9月10日)下午,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27名优秀教师获表彰。

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尹家经、康建虎,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曹骥、郭明虎出席会议,并为获奖教师颁奖。大会由朱继平主持。


会场全景

朱继平主持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康建虎宣读《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关于颁发“工作十年奉献奖”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20年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马晓晶等22人获得“工作十年奉献奖”荣誉,江丽、周密、介博、蒋世华等四人获得2020年师德先进个人荣誉,杨杨荣获2020年师德标兵称号。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学生代表为老师们敬献了鲜花。

康建虎宣读表彰文件

曹骥、郭明虎与获奖教师合影

尹家经、孙细望与获奖教师合影

王文凯为获奖教师颁奖

学生代表为获奖教师献花

陈莉代表“工作十年奉献奖”获奖教职工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十年教学生涯,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并表示,教师是学生心中的标杆、行为的典范,严于律己才能作为学生的模板,宽以待人才能成为学生的榜样。

陈莉发言

师德标兵杨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教师;精心教书,做有责任的教师;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师;醉心课堂,做有激情的教师;真心奉献,做有温度的教师。

杨杨发言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王文凯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加入文理学院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院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文凯讲话

王文凯指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明确提出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等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关怀,让老师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近年来,学院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实施“内培外引”工程,不断提升教师能力和素质,努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老师们在教学比赛、科研立项、职称晋升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王文凯强调,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地改变了高等教育格局,催生了教育新理念、新形式,云教学、云课堂等给广大教师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老师们一是要修师德。不忘为师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崇高理想引领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增师才。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调整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持续提高自身的学识魅力和传道授业解惑能力,以科研促进教学,用研究型教学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尽师责。要尊重、关爱、理解、信任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王文凯指出,学院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紧紧围绕既定的建设发展目标,为全体教师的学术发展和事业追求创造更加优越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让老师们安心从教、潜心育人、放心发展,让文理教师有荣誉感、成就感、归属感、幸福感。希望各位老师们不忘为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争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伟大抗疫精神的弘扬者,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实现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的协同前行。

笃行而致远,唯实且励新,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院教师在立德树人中奋进担当,在跋山涉水中争创佳绩,悉心育人,潜心科研,努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高校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院领导与全体获奖教师合影

(摄影 特约记者黄志刚 学生记者丁永粉 宋姜楠)

(责任编辑 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