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2020-08-30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刘磊)8月29日,我院在城中校区录播教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部署秋季开学各项工作。院长王文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康建虎主持。

王文凯讲话

王文凯强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统筹做好秋季复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初期,根据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实际情况,做好错时错峰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教学防疫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王文凯指出,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各院(系、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紧扣目标,落实到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育人元素,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要细致开展工作,真心关爱学生,将新的教学作息时间,通知到每一名学生,确保教学环节正常运行。同时,做好大学入学通知书发放及学生基本信息核对等常规工作。他还就学院转设工作相关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说明。

康建虎讲话

康建虎强调,各院(系、部)要根据2020年秋季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和防疫要求,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影响带来的教风、学风变化和学生心理、学习状态变化,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随时做好根据具体情况变化,启用方案二的准备和线上教学准备,并就有关工作细节进行了强调。他要求,新任干部迅速适应角色,尽快熟悉工作,积极谋划所在院(系、部)学科建设和教学建设,推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为实现将我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对2020年秋季开学教学工作方案一、方案二进行说明;招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各省市区招生录取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开学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学生工作部、后勤处、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开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探讨有效解决方案。

各院(系、部)主任、副主任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