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优化办学资源、提升治理能力”工作推进会
2020-07-23
作者: 来源: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7月23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优化办学资源、提升治理能力”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

王文凯讲话

院长王文凯作“优化办学资源、提升治理能力”主题报告。他指出,“优化办学资源、提升治理能力”是落实学院年度工作要点的再动员、再部署;优化机构,调整工资,维修改造等是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改善办学条件的具体举措。他详细解读了学院机构优化调整方案、教职工工资调整方案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希望广大教职工切实把握文件精神实质,发挥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埋头苦干,进一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朱继平讲话

党委书记朱继平指出,“优化办学资源、提升治理能力”是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是适应独立学院转型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他表示,围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目标,学院当前有三方面的问题急需解决:一是要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二是要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基础管理;三是要关注民生,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学院对现有机构设置和人员进行局部调整是为了加强顶层设计,理顺关系,厘清职能。朱继平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机构改革;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和任职标准,选拔任用优秀干部;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严肃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稳定,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得失,以大局为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尹家经讲话

副院长尹家经传达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关于加强2020年大额预算经费项目管理的通知》,介绍了2020年大额预算经费建设项目立项的具体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项目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全面落实优化办学资源、提升办学质量的目标。

孙细望主持会议

孙细望宣读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干部调配选拔聘用工作方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中层干部正职竞聘公告》和相关干部任命通知,并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和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落实。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