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毕业季】第三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7-09
作者:刘磊 来源:组织宣传部

 本网讯(记者 刘磊)今天(7月9日)上午,我院在城中校区录播教室召开第三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院长王文凯、党委书记朱继平、副院长康建虎、党委副书记孙细望、院长助理郭明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细望主持。

王文凯讲话

 王文凯强调,“稳就业、保就业”是当下的首要任务,也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要求,扛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文凯指出,各系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紧紧围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全面梳理总结就业推进先进系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工作,根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存在哪些问题?怎样更好推进?在深入剖析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王文凯提出五个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配足配齐专职辅导员,保障工作顺利推进。二是优化工作方案。实施阶段举措,进行跟踪服务,从细微处完善就业服务细节,纾解学生心理压力,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三是更加关注重点人群。对考公、考编、考研学生提前做好预案,对懒就业、慢就业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对贫困生提供重点帮扶。四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规范就业统计,确保实事求是反映毕业生就业状况。五是全院动员,落实责任,上下一心,共同圆满完成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

孙细望主持会议

 孙细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以及教育部关于持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七点建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认真研究政策的基础上,主动做好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他还对暑期和下学期开学相关工作、2020级迎新工作的细节和重点进行了强调。

 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传达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总体就业率,对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各系党总支书记汇报了本系就业工作状况,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后期工作措施和目标。

 我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