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党员‘1+2’育才工程”活动
2008-03-25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学生记者:张浩、王纯)3月24日下午4时,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落实开展“党员‘1+2’育才工程”活动的会议。

“党员‘1+2’育才工程”是指学院领导每人联系一个学部、2名以上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各党支部联系一个班级、一个社团;各教职工党员每人联系一个学生寝室、2名以上入党积极分子。旨在促进学部的发展,促成班级良好学风的形成和推动学生文明寝室的建设。

会议首先由学院机关党支部联系培育的班级――人力5051班的副班长李芳同学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他们班的基本情况,使机关党支部的成员对联系培育班级的情况有了一个大致了解。

此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组织员郭家驹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到他们所联系培育的寝室与同学们做了面对面的交流。在男生宿舍210室,学工处彭中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热心地询问了同学们在生活上的一些问题。在人力资源专业的寝室里,教务处曹骥主任对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难作了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专业资格证的考试。组织与培训中心主任许战在他所联系的寝室里与同学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思想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院为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而开展的以“保持先进,关爱学生”为主题的活动之一,以号召学院各党支部成员能更好的密切了解学生的动态。其具体要求是:学院领导要积极参加学部组织的活动,一月不得少于一次;党支部参与所联系班级及社团组织的大型活动,每学期不得少于一次;教职工党员深入所联系学生寝室,每周不得少于一次。以此来培养、教育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共同发展。此前此主题活动中的“‘1+1’贫困生资助工程”已经顺利开展完毕。

(摄影:张浩)
(责任编辑: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