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保护文化遗产,我们积极参与
2008-06-14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学生记者:张浩)614日是我国第三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当日由荆州市文化局主办、荆州市群艺馆承办的一场旨在“传承民族文化,共建和谐荆州”的展演会在荆州市文化广场盛装上演。此次展演的节目主要由荆州市群艺馆的艺人们献上,我院曲艺协会的学子们编排的节目江南小调《采红菱》也有幸被邀请出演,并受到在场观众的一直好评。

在展演开始前,荆州市领导为荆州市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颁发了认证书,并为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顾问委员会”的委员颁发了聘书,其中我院书记董武受聘为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我院一直致力于把荆州的非物质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校园精品文化。自去年我院成功举办了“非物质文化进校园展演”后,一直致力于探索通过各种途径在大学生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今年又支持、鼓励学生成立了以“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为目的的曲艺协会,并主办了专场的曲艺喜乐会。下一步有意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课堂,并多途径的开展其它形式的保护、传承“非遗”活动。

市领导为我院书记董武(左5)颁发聘书

我院学生对“非遗”的积极关注和满腔热情,引起了荆州电视台、荆州日报社等媒体的大力关注,相继采访了我院曲艺协会的负责人。

五虾闹鲢

我院学子表演的《采红菱》

(摄影:朱应柱)

(责任编辑:黄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