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08-03-15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成立大会现场

长江大学学生事务处处长李师东、学院书记董武为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揭牌
 

(大学生记者:张浩)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在大学期间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提前做好择业、就业准备,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学院在今年成立了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将承担包括课堂教学(人生规划、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发展指导(集中式指导和个别咨询指导)和科学研究(人才发展模式、规律研究和教学研究)三大任务。中心聘请的指导教师都在指导大学生成人成才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3月13日下午,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院工会三楼礼堂隆重举行。长江大学学生事务处处长李师东,学院领导沈光明、董武、王金琼、汪邦柱,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出席大会。学院各学部副主任、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金琼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副书记汪邦柱同志宣读了该中心的成立文件。李师东同志代表长江大学学生事务处、学生工作指导小组和三万多名同学对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

学院院长沈光明在成立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成立的意义,指出这是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学生至上”的办学理念,构成了学院学生教育的完整体系,使学生能在德、智、体等方面接受系统地教育和培养。同时,他要求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同志们长期坚持,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学生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凸显学院的学生工作的特色。

最后,在全体师生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长江大学学生事务处处长李师东同志、学院书记董武同志一起为该中心揭牌。

大会结束后,中心指导教师欧阳光磊同志为同学们现场作了一场题为《人生规划漫谈》的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中心的成立,还得到了荆州日报社、荆州电视台、荆州晚报社、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科教导报社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摄影:姜维)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