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08-03-28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本站原创

大会由副院长王金琼同志持
(大学生记者:吴辉、李露)327日下午,学院全体师生聚集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院主要领导、长江大学相关院(系)领导,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金琼同志主持。

会上,学工处主任彭中同志宣读了《关于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强调要狠抓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落实情况。教师代表张广耀、学生代表袁咏心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表达了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方面的决心;学生干部陈慰同学代表院团委、院学生会向全院同学发起倡议,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

学院副书记汪邦柱同志就学风建设问题作了重要讲话。他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学风建设在学校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学风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促进学风建设根本好转。在谈到“学风建设的地位和作用”时,汪书记强调学风建设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影响学校在社会上的美誉度,学风建设是学院软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教学评估九个一级标准之一,因此每位同学应自觉的参与到学校的学风建设中去。在谈及“学院学风建设的紧迫性”时,他强调我院自成立以来“以人为本,学生至上”办学理念已深入人心,“创特色,创品牌,求质量,求发展”的办学宗旨更加明确,突出“三率”抓“两习”已初见成效,但是学风建设依然存在“就业压力大、学习目的不明确”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最后他提出了落实学风建设、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根本好转的基本措施:一是把学风建设与教风风范建设结合起来;二是与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三是与教学改革结合起来;四是把学风建设与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结合起来;五是与学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建立起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促进学风的根本好转,为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品牌院校努力奋斗!

 

最后,本次大会在“良好学风,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中顺利结束。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纷纷签名。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的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学院将开展关于学风建设的一系列活动,努力实现学院学风建设的根本好转。此次活动也是学院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全国“两代会”精神,落实“教育为本,德育为先”教学理念的具体体现。

学工处彭中主任宣读文件

教师代表胡广耀发言

学生代表袁咏心发言

学生干部代表陈慰发出号召

副书记汪邦柱作重要讲话

院长沈光明教授参与签名活动

书记董武同志参与签名活动

学生有秩序地排队签名

(摄影:姜维)
(责任编辑:李波、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