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设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奖
2017-08-21
作者:组织与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通讯员 刘磊)近日,从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海赛区赛场传来喜讯:由我院建筑与设计系陆华健、郑浩、杜佳禾等18名同学组成的6支代表队,经过与全国136所高校284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以不俗成绩摘得数媒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在比赛现场

本届比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等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学习和应用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造就更多全面发展的人才。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半数以上的本科大学、半数以上的211大学、半数以上的985大学的2000多组作品参赛,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国家级现场决赛的三级竞赛模式进行。

获奖作品《民主水街》

自2016年10月21日大赛正式启动以来,我院建筑与设计系积极参与比赛,组织校内选拔赛遴选出陆华健、郑浩、杜佳禾等18位同学的6幅作品参加省级复赛,在该系教师刘磊、陈亮、田从祥的指导和参赛同学的刻苦努力下,张玲玲、李布野、段姚的作品《民主水街》和雷玮婷、欧阳永进、黄金波的作品《饮马长江复万寿》,以精湛的设计、唯美的艺术效果和突出的创造性获得了评委好评,取得图形图像设计类的二等奖。李志豪、蒲钰清、龚吉简的作品《荆州纪南城宫殿臆想图》荣获图形图像设计类三等奖,杜佳禾、卢婷、张纪伟的作品《吐故纳新圣人归》,郑浩、杨璐、江梦思的作品《天覆地载顾风雅》,陆华健、刘扬、马泽佳的作品《古城更迭》荣获动画组三等奖。 

 

获奖作品《天覆地载顾风雅》和《古城更迭》

近三年以来,建筑与设计系已有多支学生团队参与到全国全省的各级各类赛事中,在“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历练自我、锤炼本领、取得成绩,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摄影 杜佳禾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