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24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2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开学两周以来的线上教学情况,部署下阶段的教学工作任务。院长王文凯,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宣传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康建虎主持。

王文凯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任务的落实。各系部要统筹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计划的安排,确保科学合理,落细落实;要深入一线课堂查课听课,掌握教学进度和上课的真实情况;要加强与师生的交流,及时收集和反馈师生的意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王文凯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教学工作部要统筹好全院的教学工作,优化教学安排,减轻教师负担;要加强教学管理和督查,建立信息反馈机制,确保及时掌握教学的实效;要定期开展线上教学的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工作部要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了解学生的学习环境,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要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舆情的监控。组织宣传部要做好舆论的监督引导和正面典型的宣传工作。

康建虎指出,疫情情况下,需要把我们习惯的实体课堂转换为在线授课,对于教师来说,既是责任也是挑战。希望教师们能克服困难,积极地应对挑战。各单位要紧密合作,加强监督和管理,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持,助力教师不停教,保障学生高效学。

各系部分别汇报了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教学工作部部长魏文君对全院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困难给出建议,并对下阶段的具体教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