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举办主题教育首场辅导报告会
2019-10-25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10月24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辅导报告会,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征程”的主题作辅导报告。长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朱光耀同志现场督导,我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聆听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

贾廷秀作辅导报告

贾廷秀从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贾廷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话开篇点题,道出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并从两个方面阐明了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初心和使命取得的成就。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贾廷秀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从群众与政党、党的核心与全党的关系层面给出以下四点答案:一要明确价值目标、以人民为中心,二要明确党的纲领、做好本职工作,三要明确党的指导思想、践行党的思想路线,四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占领意识形态阵地。

贾廷秀说,中国共产党人应站在人类发展的高度,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和世界前进的方向,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构想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贾廷秀教授目前是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系主任,从事哲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1项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10多项省级、校级科(教)项目的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部;先后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湖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优秀论文二等奖、湖北省跨世纪学术骨干等荣誉。

朱继平主持辅导报告会

辅导报告会现场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