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2019-10-22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0月22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组织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八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即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七方面内容。会议还学习了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即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等四方面内容。

 

院长王文凯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结合学习内容,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网络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七个方面畅谈学习体会。他指出,大到国家和民族,小到集体和个人,都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在工作中,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好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谐的办学氛围。

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教书育人环境。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