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第二期青马班学员赴周老嘴湘鄂西革命烈士根据地接受红色教育
2019-10-21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波 记者 刘磊)10月19日,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带领第二期青马班49名学员赴监利县周老嘴湘鄂西革命烈士根据地参观学习。

师生先后来到湘鄂西红色首府纪念馆、湘鄂西革命烈士广场和周老嘴革命旧址参观宣誓学习。在纪念馆,讲解员引导大家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历史遗物,同学们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在洪湖岸边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开创以监利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团誓词,雄壮的誓言提醒每一名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共青团的建设、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在革命旧址,师生参观了柳直荀烈士纪念亭、段德昌、夏曦、贺龙、周逸群等人旧居。

此次红色之旅是“青马工程”2019年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培训内容,也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寻和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实践内容,旨在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和信念教育,引导高校青年深入理解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摄影 朱海燕)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