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2019-10-18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0月18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学习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细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三讲

“如何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如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抛出一系列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后,孙细望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等五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认识适应和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政府和市场的作用都发挥好。

 

学习会现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四讲——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即全面开放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根本出路,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新形势,全面开放的基本内涵,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等内容。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