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王文凯孙细望分别慰问何东旭方招两烈士家属 --让青年学子在“人链”精神激励下成长
2019-10-17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 刘磊)10月16日,院长王文凯、党委副书记孙细望分别赴宜昌、罗田慰问何东旭、方招两烈士家属,代表学院党委和长江大学党委向他们送上问候,并向英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何东旭、方招分别是我院2009级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技术专业学生。2009年10月24日,两名儿童在长江荆州宝塔湾江段不慎落水,滑入江中。为营救两名落水少年,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手拉手跳入江中救人,其中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献身。教育部授予这15名同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荣誉称号,“长江人链”获得“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省政府追认3名救人牺牲的大学生为烈士。2010年2月10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揭晓,长江大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荣获特别奖。

王文凯(右二)慰问何东旭的家属

孙细望(左二)慰问方招的家属

杨清珍是何东旭烈士之母,中年丧子的她一直保持着温暖乐观的内心,她将对儿子的思念化为前行的动力,认真履行好一名光荣人民教师的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王文凯来到宜昌何东旭烈士的家中,亲切慰问杨清珍老师,关切地询问她和家人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何东旭烈士致敬,表示会承担起培养青年、引导青年的重任,继承和弘扬好“人链”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在方招家中,孙细望与英雄的父母亲切交谈,了解其健康和生活状况。年近七旬的英雄父母,回忆起往事动容落泪,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师们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孙细望表示,一定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号召师生学习先进事迹、激发工作干劲,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讲奉献、有作为的青年一代,为社会作贡献、为时代做先锋。

为继承和弘扬“人链”精神,学校将组织参观10•24英雄集体纪念馆、缅怀烈士江边祭祀、10•24英雄集体座谈会、“人链”精神诞生十周年纪念大会等纪念活动,用“人链”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成长,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慰问烈士家属,弘扬“人链”精神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人文与传媒系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摄影 吴秀丽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