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2019-10-17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0月17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组织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等四方面内容。会议还学习了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即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等五方面内容。   

 

副院长尹家经以《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题,从我国41年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改革的内容和经验总结等三方面进行深刻阐释。他认为,改革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使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使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国民福利得到极大改善。同时,改革开放孕育的革故鼎新的超越精神、披荆斩棘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只争朝夕的追赶精神、敢闯敢试的攻坚精神、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直面难题的担当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我们要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万众一心,努力耕耘,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全力推进学院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