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2019-10-15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0月15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组织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朱继平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即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等四方面内容。会议还学习了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等内容。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朱继平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他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是全党同志都必须坚守的初心、担当的使命。作为教育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要结自身实际,把握好教育本身的属性,通过对教育属性的深刻认识,去守好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从把握教育发展新阶段新特征上、找准自身发展的问题和规律上去守初心、担使命;要在工作中站得更高一点、想得更深一点、谋得更远一点、做得更实一点,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往上走、往前走。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