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院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2019-11-06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院长,您好!非常荣幸能与您面对面交流。我是一名新生,想谈一谈进校两个月来的感受,系里的老师很敬业,教风学风良好……”商务英语专业大一学生朱君瑶说。

“在大学学习生活的一年半时光,跟随学院发展步伐,我收获很多,连续两次获得学院奖学金,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数学专业学生胡磊说。

 …………

 “谢谢你们对学院工作的肯定,请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院长王文凯说。

王文凯讲话

今天(11月6日)上午,我院举办院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王文凯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孙细望主持,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部、实验室与网络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座谈会,倾听来自全院各专业18名学生代表的心声。

此次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中,有部分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占大多数,他们积极畅谈进入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在交流过程中,学生代表就基础设施完善、班风学风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校园生活环境、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踊跃提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解答。

学生代表发言

王文凯认真记录,并针对提问作出相关回应。对于当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对于一些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尽快解决落实。

王文凯通过在座学生代表向全院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会学习,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学习奋斗中去,守住学生天职、勤奋刻苦学习,提高学习能力,学到过硬本领;二是学会生活,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和态度,坚持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提高能力的重要手段,作为充实、丰富人生的方法兴趣,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三是学会快乐,拥有健康的心态、健全的心智、健壮的体魄,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良好的集体氛围中学习进步,取得更大收获;四是合理规划人生,把职业规划与学业目标紧密结合,确定正确目标、找到发展方向、拓宽知识视野,要勤于学习身边好典型,凝聚青春正能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座谈会现场

今年下半年的“院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召开,院领导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首要职能,坚持边学习边调研,通过这种形式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将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将工作重点放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原汁原味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体察院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推动形成育人合力。

2016年,“院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活动正式启动,每学期举行一次,上半年主要针对毕业生,下半年主要针对新生。

(摄影 刘磊)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