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举办主题教育第二场辅导报告会
2019-11-06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吴秀丽)今天(11月6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辅导报告会,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贤则教授以“改革开放前30年和后40年”为题作报告。我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现场聆听。

报告会由院长王文凯主持。

彭贤则教授作报告

彭贤则结合历史和现实、当前与长远,用翔实生动的案例、客观真实的数据,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改革开放前30年和后40年的关系、新时代的强国之路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彭贤则指出,改革开放前30年成绩巨大,不容否定。在百废待兴、内忧外困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引导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为改革开放提供了政治前提、奠定了制度基础、提供了物质技术支撑、筑牢了思想根基、积累了正反两方面经验。

彭贤则表示,改革开放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为中国开辟了强国之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都必须始终抱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抱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抱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彭贤则现任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武昌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建设分会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产业分会副秘书长,湖北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湖北理论热点面对面专家组成员。

王文凯主持报告会

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

(摄影 吴秀丽)

(责任编辑 吴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