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报道 “党的二十大学习”主题教育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师生代表参加“10•24”英雄集体诞生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2019-10-25
作者:组织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记者 刘磊)10月24日,我院领导和两百余名师生代表赴长江大学东校区参加“10·24”英雄集体诞生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缅怀追思逝去英雄,学习弘扬“人链”精神。

上午,院长王文凯、“英雄班”班主任参加在东校区主教1401召开的“10·24”英雄集体诞生十周年座谈会,与重返母校的九名英雄集体代表姜梦淋、龚想涛、徐彬程、孔璇、昌子琪、贾云芸、万莉莎、张荣波、孟亮雨见面,并了解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听取大家分享各自十年来的成长故事。

下午,院团委负责人带领120名学生代表参加在东校区12教405举办的“人链”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报告会,聆听英雄集体代表作报告。与十年前的自己对话、与逝去的英雄对话,感人的报告内容令在场师生动容落泪。一名学生代表表示,一定继承和弘扬“人链”精神,把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激励自身学习和成长的动力,不忘青年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晚上,全体院领导、百名师生代表参加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的“10·24”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诞生十周年纪念大会,集体观看纪录片《永不断裂的生命之链》,共同欣赏主题为“弘扬人链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文艺汇演,回望、缅怀、传承英雄精神。当徐彬程、贾云芸等九名英雄集体成员肩披绶带与观众见面时,全场掌声雷动。观众在氛围浓厚主题鲜明的节目中心灵受洗礼、思想获升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涵养初心、检视不足,把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后排中)、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后排左起第七)、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后排左起第六)和我院院长王文凯(后排右起第六)与“10·24”英雄集体代表(前排)合影。

 

2009年,感动全国的“10·24见义勇为舍己救人英雄集体”,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了时代丰碑,温暖了每一颗跳动的心灵。面对两名落水少年,15名长江大学学生没有过多考虑自身安危,结成“人链”,在凶险的江流中,用纯真和善良托举起了宝贵的生命之花、诠释了新一代大学生的良知与担当。“10·24”英雄集体中,有13人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大一新生。此次重返母校的九名英雄集体代表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原人文学部、管理学部学生。

上述活动是长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旨活动,也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图片来源于荆州电视台微信)

(责任编辑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