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国学讲坛⑥:庄子的视角
2021-05-11
分享
作者: 来源:

主 题:庄子的视角

时 间:2021年5月14日(周五)9:30-11:30

地 点:多功能报告厅(食堂三楼)

主讲人:陈少明

陈少明,广东省汕头市人,哲学博士,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江学者,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中国哲学、哲学史方法论的教学与研究。

先后出版有《儒学的现代转折》、《汉宋学术与现代思想》、《〈齐物论〉及其影响》、《等待刺猬》、《经典世界中的人、事、物》(2008)、《现代性与传统学术》、《体知与人文学》(2003)、《反本质主义与知识问题――维特根期坦后期哲学的扩展研究》(合作)和《被解释的传统――近代思想史新论》(合作)、《思史之间――〈论语〉的观念史释读》(2009)等专著或文集,同时与人合作编辑《经典与解释》学刊(2003-),撰写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有5篇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和《哲学研究》上。《被解释的传统》获全国普通高校第二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998年)。《经典世界中的人、事、物--对中国哲学书写方式的一种思考》,获04-05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一等奖。

后期研究主要包括研究经典解释的传统,以及倡导、论证新的中国哲学创作的可能性。

上一条:思政大讲堂③:传承红色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党史百年:初心 苦难 奋斗 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