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 长大邮箱 |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俄罗斯的亚洲战略》中文版首发式述要
2014-06-04
分享
作者: 来源:

近日,俄中友好协会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先生的新作《俄罗斯的亚洲战略》中文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并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了新书首发式。

80岁高龄的季塔连科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战略思考指出,中俄两国要吸取历史经验教训,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俄两国有100万个理由永远在一起,而没有任何一个理由分开。两国应按照两国领导人确立的战略规划,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浪潮带来的各种挑战。

季塔连科在书中勾勒了俄罗斯“新欧亚主义”的战略框架。他认为,中俄两国应积极建设新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太平洋时代”已经到来,如果俄罗斯要成为一个欧亚强国,就要与东亚国家首先是中国协力合作,推进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开发,以促进俄罗斯的复兴;而中国要加强经济安全特别是能源安全方面的保障,也需要与俄罗斯紧密合作。

上一条:“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场活动在京举行

下一条:工程科技 让未来更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