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院清洁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3-21  浏览:


    学院各单位:

    春季是病菌滋生的高发时节,为改善校园卫生环境,保障师生健康,促进学院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学院决定在本周开展一次春季卫生大扫除。时间与任务安排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18年4月10日——2018年4月12日期间,由各系部、职能部门自行安排清洁时间。

    二、任务安排:

    各系部组织学生做好宿舍内清洁卫生及晚自习教室、实验室的大扫除;职能部门做好各自办公室、资料室、会议室等办公场所的室内清洁卫生;校园道路、公共卫生间、家属区、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卫生由后勤与保卫处组织实施。

    三、要求:

    1.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人、责任区和任务,认真组织教职工、学生和环卫工人开展卫生大扫除。

    2.卫生大扫除要全面、彻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地面、墙面、门窗、家具、电器设备清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责任区楼道、楼顶、路面、空地、绿化带无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废弃家具;非宣传栏的墙面及树干、灯杆、栏杆上无广告、海报等张贴物;校内河面无垃圾;疏通沟渠,清除积水,铲除蚊虫孳生环境,防止季节传染病的发生。

    3.各单位要动员教职工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清理蚊虫孳生场所,做好灭虫灭鼠工作。

    4.卫生大扫除过程中,全校师生要注意安全。清理电器设备时要切断电源,高墙外窗视情况可免予清理,以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四、检查及结果反馈

    本周五由后勤与保卫处分校区进行卫生抽查,对检查结果予以反馈。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后勤与保卫处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