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动态

“法治思想,宪法精神”主题团课

时间:2020-12-04 12:28:45  作者:  点击:

本网迅(见习记者:侯璐飒)12月3日下午14点,我校开展每周团课,本周团课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系各班班委组织主题团课,系学生会监督维持团课纪律,保障团课高质量,高效率等特点。积极为我系学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国家宪法意识。

                                                    班委进行团课演讲

此次团课主要令我系学生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纪守法,使我系学生真正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12月4日是我国国家宪法日,在12月3日当天,我系积极响应国家节日,令宪法入课堂,使我校学生了解学习宪法知识。宪法规定了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了解和学习宪法也是大学生的必要知识之一。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思维,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法治基础。

                                                       国家宪法日普及

“法分明,则贤不得夺不肖,强不得侵弱,众不得暴寡。”普及法律知识,认识和纠正自身所存在的某些法律盲区,增强法律认识,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法律权益,避免法盲性失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法律也在随之变化,随之更新。法律也在逐步完善。《民法典》将计划于2021年1月1日施行。它是伴随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需求的不断增加而产生的。在衣食住行等方面都会合理维护每一位公民的和谐生活。法言法语成为学生之间的交流话题,为同学们打造绿色、和谐、健康、法治、文明的校园环境。

                                                   团课课堂问答

“法律既不是铭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铭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们心里”法律信仰是人类走向法治和秩序的必由之路,法律普及是维护法律社会的重要方式,法律进校园是我们响应国家法律,保障学生法治生活的重要条件,为推进大学生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普及重要知识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静颖)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