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生动态

我部举办“校园防火安全、远离校园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14 13:08:14  作者:  点击:

本报讯(通讯员 徐静颖1113日,为响应学院校园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政策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高职部于星期五晚自习开展以“校园防火安全、远离校园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11131900,高职部全体师生在西区三教各班组织开展“校园防火安全、远离校园诈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关于“校园防火教育”班会,各班以PPT、板报、班委宣讲、观看纪录片等形式开展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以大学生受骗常见类型为典型开展的以“远离校园贷”为主题的班会,通过介绍“勤工俭学为名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犯罪分子常用诈骗手段警醒学院师生,并以微电影的方式普及遭遇诈骗后应知道的法律知识及相应的维权措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会中各班以心理委员为主导者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说说心理话活动,活动旨在入贯彻落实(教党)第九届心理健康文化月宣传方针,为各班同学提供一个认识、交流、熟悉、共建和谐团结的班级关系的机会。

  此次班会的开展旨在提高高职部全体师生的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及引起全体师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对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