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实习要求

时间:2020-06-16 14:15:11  作者:  点击:

实习时间:2018级第2学期第17

实习对象:文专5181 文专5182

实习地点:幼儿园

代课老师:梅曼曼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使学生巩固和理解所学的专业知识,加强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为了保证实习质量,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特制定本规定。

1. 本次实训时间为一个星期,要求同学展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学子的风采,团结友爱、尊敬师长,爱护幼儿,任劳任怨。

2. 学生在实训期间,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指导师,认真、准时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工作。

3. 在实训中遇到问题,学生可向指导老师或带队老师提出,切勿自作主张。

4. 本次实训表现将与学分挂钩,在结束一周之内请同学将《见习考核表》上交代课老师。

 

一、实训具体要求:

1、熟悉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及班级的基本情况。

2、做好一日观察记录,了解幼儿教师及保育员的岗位要求,与指导老师做好沟通。

3、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了解孩子一天的晨接,早餐、午餐、午睡、离园等一日工作。

5、每天由见习单位做好纪律和考勤记录,见习结束后学生填写《见习考核表》“自我评价”,并由见习单位填写评语,一周内交给代课老师。

 

二、实训纪律要求:

1、要明确实训目的,端正实习态度、尊敬老师,虚心学习指导老师的保育和教育经验。

2、严格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到园和离开幼儿园。

3、严格遵守请假制度。实训期期间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幼儿园指导老师及带队老师请假。

4、热爱幼儿、对幼儿全面负责,认真组织各项活动,重视对幼儿的生活照顾,严禁对幼儿进行体罚或变相体罚。

5、言行举止要为人师表,注意文明礼貌。

6、衣装整洁大方,不得暴露及奇装异服,不留长指甲,不化浓妆。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高职部

                                                                                                   201964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