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小学语文教育

    时间:2022-02-21 09:58:43  作者:  点击:

    小学语文教育

    层次:专科

    选科要求:首选物理或历史,再选不限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面向中小学语文教育与学前教育岗位,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汉语知识,具备较强的汉语阅读、写作、鉴赏、沟通及公关能力,具有一定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特长,能在中小学、幼儿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或管理人员。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写作概论、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教育学、心理学、语文教学论、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现代教育技术、班级管理

    就业前景:语文教育的主要就业面向是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随着我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未来几年学前和小学教育岗位的人才需求量增加,毕业生就业前景更加广阔。同时,语文教育毕业生还可以从事中小企业、事业单位的文秘或编辑工作,学生就业选择性强。

    专业优势:语文教育是学院重点打造的师范类特色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院与湖北省20多个中小学和幼儿园紧密合作,建立了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的培养,教学质量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