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电子商务专业按照立足荆州、面向湖北、辐射全国,培养电商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着力培养学生的基础电商技能和运营能力,致力于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实践教学效果好的特色专业。

1.人才培养特色明显。本专业人才培养紧跟电商企业发展和行业动态,注重创新创业,培养对各电商平台短视频和直播运营熟练掌握的综合型人才,能独立运营电商项目,对电子商务运营过程的数据进行分析、统计、生成报表、数据挖掘等。

2.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本专业拥有一支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目前专任教师共有10名,副教授6名,讲师2名,助教2名,均为硕士研究生。为加强实践教学,本专业还引进和培养3-5名“双师型”骨干教师,从企业聘请10名电商运营人才作为本专业的兼职教师。

3.实践教学条件完备。管理学院拥有5个专业实验室,电子商务专业拥有专属的直播运营实验室,可以从事短视频和直播运营。同时和校外电商企业进行合作培养,输送人才进入电商企业进行实习实训。

4.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以在各企业从事电子商务运营、新媒体营销、数据分析等工作,随着电子商务和直播的发展,企业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不断上升,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5.人才培养方案信息。本专业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学制四年),修满规定学分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颁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开设管理学原理(校级一流课程)、经济学原理、统计学、会计学原理(校级一流课程)、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财务管理(校级一流课程)、市场调研与预测(校级一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校级一流课程)、大数据技术基础、新媒体营销等课程。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