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系“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顺利结课
日期:2021-06-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娄安)从管理系处获悉,会计学专业为即将开办的“大数据会计”方向所筹备的课程“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已于上周完成了对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所有会计学专业八个班级的教学工作。

在教学方式上,该课程采用了根据课程内容划分为多名教师混合教学的方式,每位教师都有着特色鲜明的教学风格,给学生带来持续的新鲜体验感;在教学模式上,该课程以学生和教师对分的形式展开,教师带领学生学习基础的理论背景知识和工作原理后,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现场让学生举一反三地进行财务机器人的开发与设计。

在顺利结课后,管理系还特别针对授课学生进行了在线问卷调查以了解本课程的学习效果,到截止日期共计187人次参与了答题。


该问卷精选了十个问题,从自我评估、作业完成情况、平台综合使用感受、课外扩展和教学方式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调查。从所收集上的数据分析来看,绝大多数同学对这门RPA技术应用与会计相结合的课程非常感兴趣,使他们学到不少新的知识,为毕业后积极应对人工智能会计增强了信心,也为将来成长为熟练掌握和运用IT技术的现代会计管理人才打下了一定基础。

学生在回答问卷的同时,也对课程教学提出了不少很好的建议,希望在今后的专业课程教学中加大“大数据会计”方向的课程量,并给予更多的时间让他们学习和使用这些新兴IT技术,锻炼和培养学生处理复杂信息数据的能力和思维。

管理系会计教育改革第一炮已经打响,届时可以信心十足的表示,全体教职工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管理系必将带来更多精彩、丰富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会计知识,助力我系学子成长为能够满足社会需要的管理型会计人才。

上一条:我系开展大数据财务专业人才培养与财务分析培训会
下一条:管理系教师开展“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说课会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