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十七届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新闻培训会圆满完成
日期:2021-10-17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夏欣 杨婷)10月17日晚上19:00,为了更好地让干事们了解并写好新闻,掌握怎样写好新闻稿的技巧以及要求,培养干事们的新闻敏感度,提高干事们的新闻写作能力,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城中一教414参与了“第十七届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新闻培训会。”

这是本学期第一次开展的新闻培训会,也是我系第十七届学生会新干事第一次参与新闻培训会,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党支部相关人员都参与了学习。本次会议由杨喜乐进行主持,主持人宣布本次会议的相关事宜后,正式开始。由黄武对会议内容进行讲解。会议围绕: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六要素;新闻要求;新闻结构;新闻的“点”;新闻配图;注意事项; 新闻格式八个方面紧密展开。黄武在此基础上分别展开详细讲解,全方位地介绍了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及其注意事项。黄武详细认真的讲解,使各干事对新闻的了解更加深入。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提升了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新闻素养,使各干事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学会了以读者的视角看新闻、写新闻,同时懂得了要对事物有着的敏锐观察力。大家也了解到新闻传播的重要性。新闻是一个窗口,是外界了解系部动态的窗口。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系部动态,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培养同学们关注时事的好习惯。在今后工作中,我系干事要不断学习,丰富知识,拓展思路,以饱满的工作姿态,以开辟创新的精神,做好我系新闻宣传工作。

(摄影:罗青玲 李梦瑶)

(本网编辑:杨喜乐 黄武)

上一条:“用文明语,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系大扫除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