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_管理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系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0-12-01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刁星茹)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能力,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落实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工作安排,11月30日我系各班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教育班会。

在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组织班内同学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直播讲座。以更加直观的方式解释网络贷款、近些年来网贷的现状,并提出大学生风险意识差,导致很多大学生忽视风险,冲动消费。此外,各班辅导员还通过大学生贷款无法偿还的例子向同学们进一步说明了网贷的风险和危害。甚至很多贷款平台创建者目的不单纯,借款者本着行骗的目的进行贷款。建议同学们作为成年人要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和甄别能力,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适度消费消费的观念,做到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

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呼吁和宣传教育,让我系全体学生对预防校园网贷事件的发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形成校园健康和谐的良好校园风气与同学们正确的生活理念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网编辑:刁星茹)

上一条: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管理系开始教师体育健康运动活动
下一条:我院青春健康志愿者开展“12•1”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0330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33号 邮编:434020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0716-8068678(招办) Copyright ©, Yangtze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