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伟大抗疫精神》直播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拓颖)3月24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湖北高校省级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程《伟大抗疫精神》直播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师生责任担当,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在直播课中,师生们通过学习视频深刻感受到,在抗击疫情时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听从指挥、步调一致、科学调度,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跑在前面、冲到一线,没有黑白天,工作连轴转,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有的甚至倒在了防控一线,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外国语学院师生在观看课程后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人要把抗疫精神融入到基层中,身心皆到基层,奋力书写心中所向往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荆州博物馆劳动实践基地挂牌

下一条:我院各教学单位组织师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