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袁萍)近日,从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竞赛暨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场上传来佳音:经比拼,我院3名学生从全省20多所高校的13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数学专业组三等奖1项、非专业组三等奖2项。其中,数学与医护系陈洪灿同学获数学专业组三等奖,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李林轩、马火炜同学并获非专业组三等奖。

赛事启动以来,数医系专业组指导老师袁萍、非专业组指导老师李莹莹对参赛的学生开展了多次竞赛专题培训、辅导和答疑,从知识面、解题技巧等多方面提供赛前指导。今年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的选手报名参赛,湖北赛区赛场设在武汉理工大学,此次专业组共设一等奖101名、二等奖84名、三等奖30名;非专业组设一等奖578名,二等奖523名,三等奖265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分区预赛和全国决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以及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 刘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

下一条:管理系与郢城镇凤鸣社区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