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盛赞我院防疫工作 寄语学子珍惜青春时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芳)近日,人文学院辅导员黎雪老师收到一封来广西的家长来信。写信人是人文学院中文类5207班陈仪的家长,信中盛赞了我院开学防疫工作,并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



给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孩子们一封信

亲爱学子们:

你们好!

自从2020年9月23日送我儿子到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到现在,你们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戴着口罩,穿着雨衣,冒雨站在学校门口迎接你们新生的那一幕,使我终生难忘。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个人的生命体验都与家国紧密相连。

2020年春,这场疫情暴发在九省通衢的湖北武汉,蔓延于人潮汹涌的春节假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面对不期而至的严峻挑战,湖北武汉成为疫情的防控的重中之中和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经历长达76天的坚忍抗疫后,4月8日,武汉“解封”。

站在这个时点,回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我们对这场关乎人民健康、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的“压力测试”看得更为清晰,对奉献尽责、同舟共济的文化基因感受更为深切,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等应对策略体会更为深刻。

经过疫情的洗礼,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老师和学生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提高预防意识,制定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按照学校制定的方案,组织了全校的师生,分成若干个小组,分别在学校的南、西门设立检测体温通道和接送新生,除了新生,任何人不能进入校内。新生注册那天,他们就这样冒雨站在学校门口等候着你们。那天,我在送儿子去学校的路上想:这么多行李,又下着微带寒意的雨,该怎么办?但是,当我们的车停靠到学校门口时候,一个个年轻的志愿者,穿着雨衣,热情的问:“你们是送新生来的吧”一位约20岁的女学生志愿者,一边抢着扛行李对我说:“阿姨,放心吧!我们一定把您的孩子带到人文学院教室。”在雨中,“志愿者”这三个字,是那样的醒目,那样的耀眼!这就是新一代的青年!这,就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风貌!

在这场必将彪炳史册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中,广大团员青年冲锋在前、理性自信、达观从容,用实际行动刻画出壮丽的青春群像——新时代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堪当大任的一代。

大学的学子们,你们是幸运的!因为,你们学院不但有敢担当的青年志愿者和老师,更重要的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所处的地理位置是春秋战国时楚国都城所在地,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24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荆州古城)

荆州,这座城培育过许多著名的历史人物,文韬武略,彪炳史册。春秋战国时期晋国的上大夫,伯牙,是当时著名的琴师,又是作曲家,被人尊为“琴仙”。

张居正,又称张江陵。明代政治家,改革家,中国历史上优秀的内阁首辅之一。

叶声华,现代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测量计量技术及仪器专家。

郑重,原名陈钟万,1915年3月14日出生于湖北省江陵县一个贫农家庭。他7岁启蒙读书,13岁高小毕业,14岁考入省立第八中学读高中。他勤奋好学,能诗会画,品学兼优。还在学校学习的他,在当时的反帝国、反国民党的革命时期,他把主要精力放在抗日宣传和组织发动群众上,同学们都风趣地说他像个“职业革命家”。

官春云,油菜遗传育种和栽培专家,出生于湖北荆州市,1959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现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油料改良中心湖南分中心主任,作物基因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当今,在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出自荆州城优秀人才举不胜举。荆州这座城培育过许多著名的历史人物,相信未来的五年、十年定会有更多大有作为的青年从荆州城、从文理学院走向社会。

孩子们,你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青年,聚集于湖北的荆州城,聚集于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你们是新一代的青年,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希望你们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对想做、而且爱做的事情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中文类5207班陈仪家长

2020年11月15日



上一条:教育与心理系举办幼教资格面试培训会

下一条:机电系举办大学英语四级考前冲刺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