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周芳)今天(4月9日)下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荆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朝安为全院师生作首场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平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吴朝安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地方高校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等五个方面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条主线,深入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史。针对地方高校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吴朝安指出,高校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贯彻,严格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使命任务,实现知识体系教育与党的创新理论教育的有机统一。

朱继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吴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指引,又有具体要求,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我院师生员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示作用。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书目,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总结历史经验,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文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及青马班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摄影 吴邦菁 朱欣欣 杨一帆)

(责任编辑 天一)



上一条:【党史天天读】4月12日

下一条:【党史天天读】4月9日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