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数理系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琪)3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数理与医护系、思政课部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反响强烈。

说明: http://oldwlxy.yangtzeu.edu.cn/media/resized/mainsite/qq%E5%9B%BE%E7%89%8720200310085656_big.png

“一支支医疗救援队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一车车防护物资从全国各地送往湖北;一名名党员主动冲上疫情防控的一线……这一幕幕,又一次让我强烈的感受到中国力量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应心5161班学生党员杜玉慧在在线讨论中这么说。

说明: http://oldwlxy.yangtzeu.edu.cn/media/resized/mainsite/qq%E5%9B%BE%E7%89%8720200310085651_big.png

“这堂课,就是一堂生动党课,让我又一次受到精神洗礼,让我认识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从他们身上深深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更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应心5171班学生李庚辛说。

说明: http://oldwlxy.yangtzeu.edu.cn/media/resized/mainsite/qq%E5%9B%BE%E7%89%8720200310085701_big.png

思政课教师谢俊丽参与直播学习和线上讨论,她说:“这是面对疫情,停学不停课中一场十分生动和重要意义的思想政治理论示范课,通过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战,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回应时代的挑战,担起时代的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自信,面对疫情,交出当代学生践行青春担当的满意答卷。”

据了解全院各系部都组织学生和教师进行了收听收看和线上讨论活动。

 

(特约编辑 李波涛)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4月份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

关闭

Copyright ©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郢都路27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电话:0716-8068629(院办) 8068678(招办)  网管信箱:wlxyb@yangtzeu.edu.cn